100.07.17(日) 大雨天

 台南新化外婆家

 *~*~*~*~*~*~*~*~*~*~*~*~*~*~*

 前兩個禮拜有回外婆家,
 這次回去是因為外婆在前幾天摔到了,
 她在房間要坐床邊,結果不小心沒坐到床,
 就摔到屁股,感謝老天爺,還好沒有撞到頭。
 
 剛摔到那幾天都沒辦法下床,
 阿姨們有帶她去看醫生,還好沒有很嚴重,
 但要多休息。

 今天大雨天,應該是因為無緣的"馬鞍"的關係。

 前面的車不見了!最前方那個是雲層?!


 一開始先到大阿姨家,那時大姨丈正在他的小天地寫毛筆~
 媽媽先去參觀了,接著我迫不及待去參觀XD
 然後我回車上拿相機要拍那個小天地跟大姨丈的作品,
 回到那小天地時,
 大姨丈已經寫完一張收起來了,
 我要拍,所以媽媽拿了一張放回去,我要拍的時候,

 大姨丈說不是那一張要換別張,正要抽起來。XD



 桌子好高~我把相機拿超高完全看不到自己有沒有全拍到= =
 拍了幾張,選了一張,那是媽媽的手指,她在認字XD
(因為姨丈寫篆體,有些很好懂,有些看不懂,還一個個認字XD,寫書法我也只會楷書)



 大姨丈真是多才多藝。那都是他畫的!裡面好暗,有用閃光燈拍。


 還有素描耶~~~ 那個石膏像素描,太厲害了!!
 媽媽問大姨丈會不會畫人的面孔(就是有模特兒坐在那,看著畫那種)

 大姨丈笑說那種不會,會就出師了。
 我說會畫石膏像的素描就已經很厲害了!因為光線的明暗度很難畫。



 好喜歡右邊那一幅。




 大姨丈好厲害。我有問大姨丈一幅要畫多久,他說要五天。
 媽媽問大姨丈有沒有在辦畫展,大姨丈說他這裡每天都在辦畫展XD
 有幽默到!


 大姨丈繼續寫書法。



 大姨丈好專心。
 他的手都不會抖!
 我說我寫毛筆還要"愧"在左手,大姨丈笑說「因為我以前抖完了」XDDD
 好妙的回答。XD我愛這種幽默


 大姨丈問我現在還有沒有在寫書法。
 我說『沒有了,國小還有在寫,之後都沒有了。
    但我覺得寫書法很好,時間會過很快,也可以練習耐心跟專注力。』

 大姨丈問「妳是自己學還是有人教?」

 我說『國小二年級的導師有問我有沒有要學書法,
    那時我就放學後都會留在教室寫書法,寫完後交給導師,
    她都會用紅筆在一些筆劃上劃圈圈。之後學校才有書法課。』

 「不錯啊,有老師主動要教妳。
  那些紅筆圈起來的就是代表妳那些地方寫的很漂亮。」


 『嗯』

 大姨丈寫書法用的是毛邊紙,他說因為比較便宜,一張才三毛。
 因為寫書法那是他的興趣。不需要用到宣紙。

 聊一下子,媽媽說要過去外婆家了。

 大阿姨又要拿水果什麼的給媽媽,媽媽就是不想拿太多XD
 在廚房上演我時常看到的拉扯畫面。XD


 大阿姨家的客廳。是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應該要有台鋼琴?!


 不想拿太多東西,想趕快離開此地的媽媽。XD



 因為我媽媽畢業後就在小學當健康中心的護士,
 同事之間都會互相聊天,
 於是在學校上班的大姨丈就這樣認識了大阿姨,
 大姨丈追大阿姨,
 談戀愛結婚,他們的感情一直好好。

 大姨丈個子比大阿姨小,他們的結婚照,大阿姨都坐著,大姨丈站著。
 如果是真愛。就連身高也不是距離。:)
 他們生兩個小孩都是兒子。



 是外婆~左邊那是小阿姨的身影,她在打電話。
 而左邊坐著的那個腳,是老哥XD


 媽媽跟二阿姨 。母親排行老三。桌上好多吃的XD
 那個塑膠罐是三阿姨自己煮的"七葉膽"茶,
 三阿姨說很好喝。
 我就喝了。冰冰的,很香,但喝下去.............好苦,比我會吃的苦瓜還苦~
(當時有種被騙的感覺!!)但很快就回甘耶

 三阿姨說那很退火,又對身體跟腸胃很好喔。
 我喝完之後,媽媽從廚房走到客廳,阿姨要媽媽喝那個七葉膽,
 媽媽說那會苦耶 我說我已經喝一碗了= =


 二阿姨跟大阿姨。


 很會穿衣服的小阿姨。(沒拍好 ~"~ 之後小阿姨就去廚房煮東西了) 

 
 媽媽拿著哥哥同事的訂婚喜餅在分享XD
 有全部裡面都只包堅果的。



 外婆跟三阿姨



 


 外婆她已經好多了,可以起來,只是要慢慢的,
 然後用助行器慢慢走(有四腳的那種),
 小阿姨都會站在前面拿助行器往後走,
 這樣外婆就不用出力移動助行器。
 外婆看到我們回去,都不想在房間,
 就在客廳跟阿姨們&我們聊天,
 看到外婆笑,有安心很多。

 今天才知道外婆20歲就結婚了,
 結婚後就一直在生小孩。XD

 從以前到現在有很多事情都是聽媽媽說的。

 像外婆生十一個,
 但那時候小孩子很容易生病就離開了,
 最後只剩五個女兒。
 不過大家都很孝順,她應該有很開心。

 外婆懷孕都照樣下田做事情,
 聽說有時連生小孩都直接在田裡生了*_* 
 我對外公沒什麼印象,
 因為他在我媽媽高職畢業後就因為癌症去世。

 大家都說外公人很好,很愛幫助人,
 所以大家都一直選他當里長,
 連他得癌症了,大家還是都選他,去世之前都還在當。
 我想外婆一定很愛他的善良。


 阿嬤,妳一定會快快好起來的。:)
 因為妳是我很好的阿嬤。
 大家都很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angel027 的頭像
    myangel027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myangel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