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 Mar 11 01:24:30 2009


 三月十日,Tuesday。

 今天超早起.....。
 就為了考路考。

 昨天去監理站還迷路。= =
 看網路上的地圖還看的懂,
 實際去騎差超多。
 楠梓的監理站有夠遠,花了四十分鐘。
 問了一個在高楠公路的一個路口樹下賣蜜茶的阿姨,
 真謝謝她。:)

 昨天的學科考一百呢~^^
 很久以前考機車那時考學科也考一百,
 不過那時是用手寫的。
 昨天考學科是用電腦考的,
 所以自己一考完電腦螢幕馬上就會顯示分數。

 今天六點半就起床,
 因為七點半要在駕訓班集合。
 原車原場地。

 到雄工就是等。

 有個老教練一直在說些很好笑的事。
 他說今天大家一定都會開很慢,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遇過的學員,
 平時練車很快很順,
 一到路考那天開車就像是龜在爬一樣。XD

 但我覺得這是一定的吧。
 平時快又沒關係,雖然說也不會壓到,
 因為大家抱著不是考試的心態,就會很放心開。

 而路考就不同了,一次壓到就下次再見了耶。
 不只跟駕照說再見,還跟新台幣說再見。XDDD

 老教練還說不要壓到線就好,
 不要想說要開到多完美,
 監考官給你七十分及格就要笑了,
 因為駕照上面也不會寫你路考考幾分,
 不要想說會考個一百分,幾乎沒有人路考會一百分的。

 而成績會保留十五年,
 哪天開車違規,會調你的路考成績出來看,
 如果成績越高,罰越多。
 像是明知故犯的道理吧....。

 聽到老教練這樣說,
 讓人覺得還是不要考太好比較好。

 來監考的是別間駕訓班的教練,
 也有監理所的人,
 很好玩的是監理站的人來的時候,
 一位很老的監考官,他開了一台休旅車,
 一到馬上開往上坡起步,經過平交道也不停,
 然後測看上坡起步那會不會叫,
 故意讓車往後滑,然後再開去壓線,
 警示器就一直叫。= =

 還開去測換檔穩定度的管線,
 斑馬線也不停,紅綠燈也不停,
 反正警示器就是一直叫。

 真是委屈了在雄工附近的住家,
 我想他們聽到一直叫的鈴聲應該都知道今天又是考路考的日子。

 路考開始,看到大家真的都開超慢。XD
 手排車有兩台,八號車跟二十號車,
 開八號車的比較多人,好像是十一個,
 二十號車好像是九個。

 而女生很少,看來女生大都開自排。
 考手排的女生,包括我只有四個。

 二十號車的女生,她是一位看起來四十歲的媽媽。

 八號車的女生,有一位看起來應該也二十幾歲了,
 另一個就是跟我同文華教練的帥氣女生彥汝,
 加我,開八號車的共三個女生。

 今天發現八號車男生他真的很很愛碎碎唸,
 就之前我每天練車前一個開車的男生,對了,他叫林大有。
 很勁爆的名字吧。XD

 由於我們是按照順序坐在辦公室外一長排的椅子,
 而林大有就坐在我的左邊,彥汝坐在我右邊。

 別人在路考,他就一直說些有的沒的。=.=
 我都沒有想回話的心情了...。

 彥汝問說她是不是坐我車後面,
 我說對。

 就按照順序,林大有在開的時候我坐他的車,坐在後座。
 而我開車的時候,彥汝就要坐到後座了。

 今天我開車也真的是慢慢慢。XD
 考試就是不一樣。

 我的監考官是大新駕訓班的教練,
 上了駕駛座後,拿身分證給監考官,我跟他打了個招呼,
 那位監考官說我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了。

 監考官是男的,看起來應該快四十歲。
 他說我可以把他當空氣一樣,
 我笑說:「我會把你當教練。」
 他就笑了,他說也可以。

 開到倒車入庫,他就問說我怎麼會到雄工學,
 因為他覺得雄工駕訓班很裡面,很少人會發現。

(在建工路上看方位是比較裡面,
 但是從大順路上就很近了。)

 我跟他說因為我哥哥也是在這學的。

 而在倒車入庫前,監考官他就先下車,
 還跟我說慢慢開。

 倒車入庫完,就去S型進退,
 S型開完,就平行路邊停車,
 路邊停車結束,我要開出去的時候,
 監考官就又上車了。

 於是我們就去上坡起步,
 到了上坡,一停在那邊,
 我就看了一下外面的管線,
 車子有些偏右。
 監考官笑笑的跟我說車子偏右要小心,
 還用手比給我看說差一點點。真是貼心。:D

 開到坡道頂端時我就往左修了一點點,
 然後就換檔穩定度測試,
 很順利的就過了。

 其他項目的評分真是太多項了,
 最後看到的分數好像是八十四分。

 沒有壓線也沒有熄火過,也會被扣到分。
 但我不想要太高分,因為怕以後如果不小心違規被罰太多錢。=.=
 老教練的話要聽。

 扣分的分類在這。
 
http://mvdis1.kcg.gov.tw/dep/dep02_04_tb2.php

 把車開回終點停好,
 監考官還很貼心說要換空檔喔。
 我笑說我知道,然後跟他謝謝。
 換完空檔,拉手煞車後就結束了。
 
 今天考試有點緊張。

 因為考試前,二十號車的那位媽媽竟然撞了安全島,
 在S型後退的時候。
 還是很老的監考官把車子開出來。
 那位媽媽就直接回家了。

 而八號車那位看起來二十幾歲的女生,
 她開到最後,在換檔穩定度的地方竟然車子停止了......,
 我們看的方向,八號車剛好被樹叢擋住,
 我還問彥汝那八號車跑到哪了。

 然後好像是監考官說她沒過不用考了,
 所以斑馬線那三十二分就可以直接開過去。

 手排車也才四個女生考,
 就有兩個槓龜。

 論女生順序,我是第三個考的,
 前面兩個女生都沒過,讓我心都涼了。

 還好考過了。
 這樣坐我車的彥汝也會比較有信心一點。:)

 考過之後,我就傳簡訊給教練,
 跟他說我考過了。

 教練馬上打電話來跟我恭喜。
 我跟他說有兩個女的沒考過的事,
 真是嚇死我了。=.=

 聊聊聊,教練就說再約時間要請吃飯。
 叫我看好時間再跟他說。


 但想到跟教練去吃飯好像怪怪的,
 所以晚上我就傳簡訊跟教練說也約洪小姐(那位媽媽學生她是開自排的)
 然後各付各的,而他原本要請我吃飯的心意我收下了。
 人多吃飯比較熱鬧,而且洪小姐就要出國了。
 我們就吃吃飯聊聊天,
 然後時間教練決定好了。

 洪小姐全家就要出國了,
 因為她老公(是軍的,好像官階很大)派到海外,
 在南美洲,聽說是靠加勒比海。(神鬼奇航的場景耶~)
 而語言是用西班牙語。

 她有個小五的兒子,小三的女兒。
 據說有學些西班牙語了。
 聽說他們以前也有在國外住了一些日子,
 也是因為她老公被派到海外。


 今天真是精采,結論是手排的小客車駕照,
 學科一百分,術科八十四分。
 哈哈,兩極化的分數。

 不過考過就好,因為我看到有男生沒考過....,
 我在換檔穩定度測試那裡,聽到鈴響,
 監考官還很貼心跟我說不是我壓到。

 是後面那位男生壓到,
 他在上坡起步的地方。
 據說那位男生還是第二次路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angel027 的頭像
    myangel027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myangel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